8月26日,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大赛启动仪式暨固驿街道办花园村首届乒乓球比赛在邛崃市固驿街道办花园村梁坝启动,来自全村17个生产小组共计52名运动员参加。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陈龙灿亲临现场助阵,并且与参赛运动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本次参赛队伍中,73岁的张海生是年龄最大的,曾代表四川队在全国农运会上获得过殿军;年龄最小的胡荣轩9岁,2017年参加邛崃市少年比赛,获得男团冠军。

  据悉,“百城千乡万村”是四川省体育局打造的又一个全民健身“IP赛事”,旨在打造四川省乡村振兴群众体育品牌,推动基层群众体育轰轰烈烈开展,是四川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化全域化又一抓手。而乒乓球项目作为四川省群众基础最好的体育项目之一,近年来一直重点打造的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已经成为老百姓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赛事之一。为了深入落实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把赛事办到群众身边,普惠广大基层群众,四川省乒乓球协会推出此次赛事。

  四川省乒协主席高亚翔表示,本次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大赛启动以后,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铺开此项赛事,未来该比赛还将不断丰富比赛形式和内容,举办村与村之间的交流赛,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擂台赛,让乒乓球运动真正深入到基层,惠及广大群众。

  邛崃市乒乓球协会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作为,改变工作方法,改进赛事活动组织方式,全力推动群众体育赛事下街道直至社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了体育治理体系和体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各种体育活动和赛事办到群众身边,惠及广大基层群众,让乒乓球运动在全市范围内普及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