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片区赛在锦江区东湖街道综合文体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来自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金牛区,以及市老年体协乒乓球俱乐部的70余名老年乒乓球爱好者参加。

  按照赛事安排,本次片区赛首次采用男女混合团体方式决出团体名次。比赛按照每队上场运动员8名(男女各4名),每盘均采取5局3胜11分制,团体总比分为五场三胜制,按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的顺序上场,以单循环赛制,按积分计算成绩方式决出胜负,前两名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

  乒乓球运动在成都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曾涌现出多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也是深受老年群体喜爱的运动健身项目之一。在本次比赛中,老年运动员们个个身手矫健灵活,技艺精湛。最终,乒乓球俱乐部、金牛区、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青羊区、武侯区代表队分别获得本赛区1至7名。乒乓球俱乐部和金牛区代表队将参加11月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的总决赛。赛后,成都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颜安、锦江区老年体协主席熊先坪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此次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比赛,成都市老体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贯彻“大比赛、小赛场;大统筹、小分散”的原则,以“尽量分散、减少聚集”的方式,分别在锦江区、青白江区、都江堰市、邛崃市四个片区进行,全部比赛将于9月1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