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中华通络操片区赛(简阳赛区)在简阳万福苑顺利举行,来自简阳市、青白江区、龙泉驿区、金堂县的近百名选手齐聚在此,切磋竞技中华通络操技艺。经过比拼,最终简阳市和龙泉驿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青白江区和金堂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在今天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形象创新、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老年运动员伴随音乐节拍,套路连贯自然、形意相随,以规范的动作展现了中华通络操舒络筋骨、行云流水的特点,诠释出这套养生功法的精髓,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这套兼具健身与表演的套路已得到众多老年人的熟练掌握。

  中华通络操以“通络养生八字经”为理论,由我国多位养生专家、武术大师合作创新、创编的健身操,作为中国老年体协在全国重点推广项目之一,通过近几年在全国部分城市的推广实践,深受广大中老年人的喜爱。

  此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团委、市妇联、市残联主办,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简阳市老年体育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