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爱成都·迎大运”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体育舞蹈公开赛、四川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成都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联合重庆市体育舞蹈协会、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办,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成都市体育总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指导。赛事共设447个组别,并为成渝两地“舞林”高手特别设置了成渝公开组,让两地选手同场竞技,共同唱响“体育双城记”。来自成渝两地的29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加快把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实效,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与重庆市体育舞蹈协会于今年5月在重庆签订了《成渝两地体育舞蹈项目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赛事打造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西部地区体育舞蹈产业高地。

  本次大赛是成渝体育舞蹈赛事融合的生动体现,作为“全国体育舞蹈重点城市”和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城市,成都从2010年起连续10年举办了世界体育舞蹈节,被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授予“世界体育舞蹈名城”称号。立足于“资源共享、模式共建、规则共定”的第一届成渝双城经济圈体育舞蹈公开赛应运而生,必将有助于探索成渝地区体育赛事融合发展新路径,开创区域体育协调发展新局面,打造西部地区体育舞蹈产业新高地,让充满独特魅力的体育舞蹈更好地惠及成渝地区的广大百姓。

  接下来,成渝两地体育舞蹈协会将按照协议加强资源共享、模式共建、规则共定,合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体育事业协同发展,积极探索“一赛两地”“共同办赛”“轮流办赛”等赛事新模式,争取共同高标准举办具有区域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开创区域体育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据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