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深入实施,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四川省体育局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相关要求,由成都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成都市游泳运动协会、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都市双流区体育中心协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成都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总决赛于11月6日在双流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各组别的20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总决赛按年龄分为青年、壮年和老年组,项目设有30秒跳绳、绕杆跑、800/1000米跑、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等测试项目,涵盖灵敏、速度、耐力、力量、柔韧五项素质指标,最终产生本次比赛的个人及团体前三名。

  据悉,成都市在今年举办了23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分站赛,覆盖成都市各区(市)县,希望通过项目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市民体育锻炼效果,培养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分站赛从9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