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运动成都·活力高新”成都高新区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之高新区第六届社区乒乓球比赛在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馆拉开序幕。赛事为期两天,共吸引来自成都高新区各社区的220余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主办,是成都高新区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为确保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本次比赛采用全程“无观众”模式进行,同时通过分流、分组、分时间段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比赛风险。“活动延期并未影响群众参赛热情,短短两天时间内,男子组名额就已报满,女子组参赛人数相比于去年也出现大幅度增长。”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一展球技。紧握球拍、屏息凝神、抛球扣球……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选手们的手法一个比一个精彩,挡球、快推、远削……双方你争我夺,你攻我守,步法灵活变换,接球快准狠,让人目接不暇,那叫一个精彩!

  历经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和附加赛的多轮比拼后,最终,贺诗凯和王利宾分别荣获男子甲组、乙组冠军,肖飞雪和周志红分别荣获女子甲组、乙组冠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成都高新区乒乓球运动的深入普及和广泛推广,使国球继续扎根基层、融入人心,为成都高新区体育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