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如今已是成都高新区不得不提的生态地标之一。在这里,你能欣赏如画公园城市之美景,感受多彩健康产业之蓬勃,还能体验体育运动赛事之欢乐。9月25日,2021年成都高新“YO氧绿道·乐RUN高新”绿道优跑赛事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站正式开启。约800名跑友齐聚赛道,用脚步丈量公园城市之美,用心跳与健康产业发展活力共振。

  本次赛事由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承办,成都生物城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总冠名。赛事设置个人组、企业组、亲子组,让各类跑步健身爱好者都能积极参与到赛事中,感受运动乐趣。

  开幕式上,一幅展现大美永安湖的画轴徐徐展开,正式开启了本站“公园城市健康跑”主题赛事。从画卷中,人们可以一窥成都高新区大力建设美丽公园城市的显著成果。画卷不仅呈现出森林湖泊、绿茵鲜花的生态之境,还有一系列绿道运动健身新场景以及随之而来的全新健康生活方式,展现了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干劲和决心。

  伴随着发令枪响,跑友们将视线从画轴转到实景,从风筝广场阔步出发,身临其境感受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的初秋景色。伴随着乐队的激情演奏,参赛者们沿着绿道奔跑,感受运动乐趣。一路上,生物城文化中心、跌水瀑布、空中飞廊、森林绿道、生态水池等特色景点,让这次比赛的体验更加丰富。

  为让参赛者们进一步体验公园城市如画之美,除了跑步竞速项目,本次赛事还特别设置了“公园城市美如画”作画体验区,邀请绘画老师现场作画,展现永安湖的魅力和参赛者们奔跑的生动场景。参赛者们也在赛后纷纷体验起了面部彩绘、漫画速写等活动。围绕“健康”主题,现场还设置了体能运动挑战区,鼓励参赛者们进行平板支撑、俯卧撑、跳绳三大项目PK赛,共同倡导健康、幸福的生活方式。在酣畅淋漓的运动过后,参赛者们还能到美食体验区享用担担面、龙抄手、水果冰粉等美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绿道优跑赛事已进入第三个年头,其以高品质的赛事服务、逐年升级的参赛体验,成为成都高新区具有影响力的全民健身赛事品牌,受到广大跑友的一致好评,推动全区营造浓厚的“崇尚运动”全民健身氛围。

  经统计,自2019年启动以来,成都高新绿道优跑已成功开展系列活动10场,共吸引线上线下跑友10万人次。据悉,作为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要举措,2021成都高新绿道优跑系列赛事活动还将举行2场,希望更多健身爱好者们参与进来,共同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共建共享崇尚运动的生活新风尚,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