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2022-23赛季CBA联赛第三阶段比赛大幕拉开,时隔1135天,四川金荣实业男篮迎来主场首战,在全场3000多名观众的注视下,四川队球员拼尽全力,但或许是阔别主场太长时间,球员普遍表现得有些紧张,最终四川金荣实业男篮回归主场的首战85比94不敌深圳队。

  时隔三年,四川队重回主场,这也吸引了大量球迷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球票早早售罄,温江体育馆也是爆满,气氛非常热烈。本场比赛前,四川队刚刚签下新外援乔丹·克劳福德,外界也对这名球员的表现充满期待。

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 凌建明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 凌建明

  比赛开始后,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阔别主场1135天的四川队球员们显得有些紧张,失误率一直比较高,不少比较简单的得分机会都未能把握住。先发出场的外援马兰维尔发挥一般,防守端也被对方针对。首节比赛,四川队16比27落后深圳队。

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 凌建明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 凌建明

  第二节比赛,四川队换上新外援乔丹·克劳福德,不过这位曾经效力过四川队的老熟人似乎还没进入比赛状态,进攻端虽然拿下6分,但也并未给球队提供太大的火力。本节四川队失误率更高,半场失误次数达到10次,半场结束,四川队29逼52落后。

  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四川队在第三节表现有所提高,失误控制得比较好,马兰维尔单节拿下7分,左朕年和郭金林两位国内球员也分别拿下5分和6分,四川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分,但比赛后半段的几次失误,让深圳队抓住机会再次扩大比分差距。第三节结束,四川队53比74落后。

  最后一节,四川队球员似乎终于适应了比赛氛围,韩硕一记三分打开僵局,四川队加强防守强度,频频抢断对手,反击得分。克劳福德本节逐渐进入比赛节奏,他先是杀进内线,高难度后仰投篮命中,随后再次展现个人能力,弧顶三分命中,将比分追到63比78。第四节后半段四川队不断给予深圳队防守压力,掀起一波波追分高潮。奈何此前比分差距太大,最终以85比94输掉比赛。

  全场比赛,四川队左朕年拿下全队最高分16分,并有4个篮板入账;张殿梁拿下13分,克劳福德砍下14分。

  赛后,四川队主教练莫科表示,球队上下压力太大,球员有些紧张,“时隔三年回到主场,球员们太想在观众面前想表现,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打得缩手缩脚。我们球队年轻人较多,这种学费要交。随着比赛的进行,相信队员能够找到感觉。希望他们放下包袱,想得简单点。保持第三节第四节的那种拼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