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县教体局切实规范学校财务后勤工作

2019年04月11日 13:53 新浪四川城事 

  今年以来,射洪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切实规范全县学校财务后勤工作。

  强化重点导向。射洪县教体局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务后勤工作检查评价的通知》《学校财务后勤工作检查评价细则》,明确学校财务后勤工作规范,对学校财务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负债管理、后勤管理等七个重点内容作规范,做到了学校财务后勤工作导向明确。

  强化检查评价。各学区督导办、学校、县教体局相关股对照《学校财务后勤工作检查评价细则》认真开展自查、复查。采用问卷调查、走访师生、查阅过程资料等形式,对食堂满意度、预算编制及执行、收费票据管理及使用、备用金管理、助学金管理、财经纪律执行、会计核算、固定资产管理等后勤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量化赋分。检查结果显示,全县115所中小学、幼儿园财务后勤工作均在80分以上。其中,85所学校为90分以上;全县98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的学生满意度均在80%以上,其中,82所达到90%以上。全县学校财务后勤工作总体情况较好,财务后勤工作的保障、服务、育人功能得到彰显。

  强化问题整改。检查评价中发现部分学校财务人员队伍建设不强、预算管理不规范、支出管理不严格、会计核算不规范、后勤管理“三化”不够、基本建设项目推进不强等问题。各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业务指导,并要求及时整改规范,力争取得以评促改的良好效果。

  强化结果运用。通过检查评价与基层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该县教育体育局评选出20个财务工作先进集体、20个后勤工作先进集体、30名财务工作先进个人、30名后勤工作先进个人和20篇优秀征文。有力推进学校财务后勤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信息来源:射洪县教体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