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16:29 新浪四川城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既关系人民健康,又关系国计民生。为让全市人民吃得更放心,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6月19日9时许,我市在裕丰园广场举行“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遂宁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副市长雷云、市政府副秘书长皮国平等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将重点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深入宣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各级监管部门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对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尊法重信正面典型,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用法,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大力宣传一批诚信经营、尚德守法的食品企业,增强消费信心,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服务产业民生。

  宣传周期间,将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食品安全与营养进社区、“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科普现场体验等系列活动,激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利国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施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等监管重点,提高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能力;加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敬老院、建筑工地、中央厨房及网络订餐单位等重要环节的监管,提升食品安全精准监管水平;探索建立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交叉检查机制,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信息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