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融资护航 遂宁多家民企走上发展“快车道”

2019年08月08日 14:40 遂宁新闻网 

  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顶梁柱。民营经济活,则经济全局活。今年上半年,我市民营经济增加值为326.51亿元,占GDP比重58.6%。而上半年,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等多方联手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引资金“活水”入企业,助推我市多家民营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英创力电子车间英创力电子车间

  承兑汇票帮企业降本增效

  尽管是盛夏,位于遂宁经开区的英创力电子工厂内,工人们依然异常忙碌。“刚刚接到一笔来自俄罗斯的订单,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英创力电子副总经理艾克华介绍说,尽管上半年整个电子行业上行压力都比较大,但英创力电子还是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在产值增长、军民融合产品开发及外贸订单方面都有了突破。

  1-5月,英创力电子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去年同期1.87亿元,同比增长23%;尤其是出口,1-5月,实现了4579万元,去年同期3633万元,同比增长26%。

  “企业能实现较快发展,离不开融资来帮忙。”艾克华说,今年上半年,英创力电子和遂宁农商银行合作,通过承兑汇票等方式进行了部分融资,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也为企业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作了保障。

  “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们通过第三方的风险评估后,采取了机器设备等抵押的方式,给英创力电子提供了7000多万元的承兑汇票融资。”遂宁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传统的贷款模式,承兑汇票融资更便捷,企业的融资成本也更低一些。

  2019年,英创力电子全年预期销售收入6亿元,下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军民融合和出口产品生产销售力度。

广天电子车间广天电子车间

  知识产权抵押贷款企业创新更有动力

  而对于同样是位于遂宁经开区,同样是生产电路板等产品的广天电子来说,上半年也遇到了融资的难题。

  “企业的规模在扩大,和国外大品牌的合作也越来越多,企业需要更多的现金流进行周转。”广天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上半年广天电子对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力度的增大,企业既有的贷款模式已经不足以支撑企业的创新发展。

  关键时刻,遂宁农商银行为广天电子通过知识产权抵押进行了融资贷款。“上半年,我们通过8个发明专利融资300万元。”广天电子负责人介绍说,贷款在今年4月发放后,企业立即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中,企业提质增效较为明显。

  今年上半年,广天电子不仅提升了管理体系,引进了日本丰田汽车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还为美国宝利通公司进行了配套产品研发生产,年合作额约为5000万元。同时,公司还拿下了美国思科公司的电路板订单,目前正在打样,预计下半年将大量生产。

海鲜菇车间海鲜菇车间

  “农担贷”释放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夏季天还没有亮,遂宁市船山区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将海鲜菇移下菌袋,分别装箱和装车。一个多小时后,装满10吨左右的海鲜菇运输车就出发去成都了,这些海鲜菇将被分送到成都的各大早市上。

  “今年上半年,我们通过技术改良,每袋海鲜菇提高了25克的重量。”技术总监张卓正介绍,由于海鲜菇单位产量提高了,也带动了上半年销售总量的提高,大约增长了3-5%,平均每日的销量可以达到12吨左右,上半年完成销售额1000多万元。

  尽管产量和销量实现了“双提升”,张卓正并不满意。上半年,受市场大环境影响,海鲜菇价格有所下跌,增长并没有带来增收。但让张卓正感到欣慰的是,由于年初提前低价采购了一批原材料,生产成本的降低弥补了价格下跌带来的利润不足。

  “春节前夕,是我们采购原材料的黄金期,价格相对比较低,可以摊低全年的生产成本。”张卓正说,当时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关键时期,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公司在遂宁农商银行通过“农担贷”拿到了400万元的贷款,从而顺利采购了大量原材料。不仅如此,“农担贷”还为公司降低了2%左右的利息成本,且借贷的时候不需要公司自己提供抵押物。有了相对低息的融资保障,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更有底气了。

  目前,菌绿生态农业正在筹备二期工程建设,其中包括组建生物研究院、研发新产品、上新生产线等,预计下半年将正式开工建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