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召开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9年08月12日 14:20 新浪四川城事 

  为做好2019年上半年市级消防网格员表扬奖励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全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8月9日,遂宁市委政法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19年上半年市级十佳消防网格员和优秀消防网格员通报表扬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建军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上半年市级十佳消防网格员、突出贡献线索单项奖的通报》;与会领导向获奖网格员代表颁发奖励;获奖网格员代表上台作交流发言。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向树均对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讲评,他强调,加强业务指导培训,提升网格员综合能力。各大队要加强对消防网格员的业务指导,结合网格化系统中标准化的防火巡查要点和隐患整改闭环,确保所有消防网格员能正确识别、判定、上传和督改火灾隐患。要加大对网格员消防基本知识、火灾隐患排查处置、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网格员发现、上报、劝改火灾隐患以及开展提示性的防火宣传的能力。抓实抓细基础工作,充分发挥网格作用。要按照市县抓“面”、乡镇抓“片”、社区抓“块”的形式,发挥“一委一居一站一办”新型组织架构模式优势,明确负责消防管理工作的人员,负责组织制定居民防火公约、开展消防检查、消防宣传等群众性消防工作,为群众提供消防工作咨询、消防常识宣传等社区消防安全服务;将消防检查、巡防、宣传纳入保安联防、村民自治小组等工作,实行“多户联防”,实现消防安全“自我检查、自我宣传、自我管理”。紧盯城乡火灾隐患,护航国庆70周年。要结合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好城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各单位要开展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乡镇(街道)要逐类场所、逐类风险进行排查,分门别类建立排查台账;针对突出风险,组织所辖部门、重点企业、连锁集团召开座谈会,通报情况、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认真排查梳理重大火灾隐患,尤其是商住楼、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建筑和城中村、群租房等高风险场所区域的重大隐患,并报送相关部门。

  会后,支队还组织与会网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从消防基本知识、火灾隐患排查处置、消防应急疏散等内容开展培训,切实提升网格员消防工作能力。

  (信息来源:遂宁消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