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云舒画廊”项目加快推进 力争打造成为遂宁市民休闲生活的度假胜地

2020年10月23日 11:07 新浪四川城事 

  10月22日,遂宁高新区涪江流域舒家河(北段)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雁栖湖湿地公园片区建设现场,只见工地内车辆穿梭、人头攒动,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据悉,雁栖湖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包含6.1千米的河道水环境治理、运动广场、文化广场、艺术广场、金融广场、陂塘景观、雁归亭、蚂蚁乐园、蛙蛙乐园等功能分区、强弱电工程、灯光工程及相应的景观附属设施,是高新区城市公共核心,是城市公共生活的重要地段,堪称“高新区客厅”。黄桷岭生态公园位于高新区北部核心区,占地面积约124万平方米,包含约6.35千米的河道水环境治理,2.4千米的空中环廊、花田景观、滨水栈道、景观水景、强弱电工程、灯光工程及相应的景观附属设施,是集科普、休闲、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项目是今年6月份开始进场施工,主要的施工难点在于工程面积广、临河施工以及雨季施工难。”汪榆涛介绍,为了抢抓工期,中国五冶集团利用晴好天气,增加施工人员、机械和作业点位,采取“两班倒、白加黑”作业。针对临河施工,施工人员对临河地区采用硬质岩土进行回填,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云舒画廊’建成后将对舒家河河道进行水质净化,利用一体化设备和水生态系统使水质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三类以上水质标准,水体透明度≥1.5m(浅水区清澈见底),有利于维护生态平衡。”四川天盈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现场代表杨子江介绍道,该项目采用自然式驳岸设计,既防止了水土流失又提高了河道两岸水体景观园林的艺术性,还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有着积极作用。同时,将沼泽地、洼地修建成环境绿化区,不仅改善、美化了环境,也有利于提升区域景观形象,打造遂宁高新区新的特色名片。

  据了解,“云舒画廊”项目也属于遂宁高新区“蔓藤生态城”的建设布局内,通过本次水环境综合治理,打造高品质城市景观轴,对沿线环境景观的综合整治工作有着积极意义。

  (信息来源:遂宁市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