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内江二中到遂中调研交流,互学互鉴拓思路

2022年02月24日 15:25 新浪四川城事 

  2月22日,内江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谢锦玲一行10余人来遂中进行调研交流。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姚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之前,内江二中一行人参观了遂中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遂宁中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

参观遂中校史馆参观遂中校史馆
参观遂中校史馆参观遂中校史馆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姚明主持座谈会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姚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东校长对内江二中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让育人的心静下来”为主题作了专题汇报。首先,张东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人心凝聚、条件改善、资源盘活、质量提升、社会认可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张东校长表示,教育管理需要艺术,更要真心,而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学校坚持以“四心”建设为抓手,即:唤醒初心、凝聚人心、重塑信心、展现雄心,助力教师发展,进而实现遂中的复兴。同时,他认为,节奏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学校发展既要看准方向,也要把好节奏。最后,张东校长提出了学校发展的困境与疑惑,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谋发展。

遂中张东校长讲话遂中张东校长讲话

  听完张东校长的汇报后,内江二中谢锦玲校长对遂中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合理的校区布局、完善的师资队伍建设、先进的管理思路以及卓越的办学成果赞叹不已。同时,结合自身学校实际,简要介绍了内江二中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此行学习借鉴遂中在一校两区运行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教研活动开展、艺体科技教育、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的措施经验,促进两校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有效提升学校办学水准。

内江二中谢锦玲校长讲话内江二中谢锦玲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会后,两校有关负责人还就常规管理、党建工作、教学教研、德育教育、艺体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大家在交流活动中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为两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相互参考和借鉴。

  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达到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与共同提高的目的。遂宁中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博采众长,继续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规范化,更新办学理念,开阔管理思路,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