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河东消防大队多举措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2022年02月25日 11:46 新浪四川城事 

  自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遂宁河东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多措并举,坚持“全面排查、实地检验、全民参与”的原则,扎实做好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形成了“除隐患、保平安”的良好局面。

  排查整治,消除隐患。大队先后深入东海岸、东城一品、东城绿洲、联福家园、书香美邸、奥城花园等小区,重点对小区内外围消防车通道是否进行划线管理,是否存在违规停车占用、堵塞,是否设置有隔离墩以及小区安全出口是否存在违规锁闭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面对围观群众和物业管理人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因势利导,结合火灾事例开展了面对面宣传教育,讲明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可能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和面临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的良好行为奠定了基础。

  畅通通道,督促指导。大队专门印制“消防车通道严禁占用”宣传提示小卡片,发动辖区物业单位落实专人对小区内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车辆进行张贴,现场联系车主移车并对其进行劝导;对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造成安全隐患的情况,大队开出《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告知单》,并注明告知日期和地点,对不接受劝阻和无法联系的业主,通过集中约谈、警示教育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队宣传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告、播放LED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保障消防车通道通畅的重要意义,以及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参与其中。同时,鼓励群众举报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了“消防安全人人关注,生命通道人人维护”的生良好局面。

  (信息来源:遂宁河东消防救援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