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基础教育工作会暨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现场会在射洪召开

2022年05月05日 17:12 新浪四川城事 

  4月28日,遂宁市基础教育工作会暨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现场会在射洪召开。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总督学姚明,射洪市政府副市长张君出席活动。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直属学校)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观看射洪市“双减”工作专题片《立德树人启新程》,了解射洪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推进整体概况。前往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射洪市第七小学校、爱艺文艺术学校,观看展板,听取射洪市初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介绍,观摩各学校“双减”“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成果展示。

  下午,与会人员在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集中召开会议。遂宁市总督学姚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市2021年基础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基础教育工作。会上,遂宁市教体局校外监管科、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分别就校外培训和中小学教育教学进行工作安排。射洪市、船山区、安居区、蓬溪县、大英县就本地基础教育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现场会议交流。其余各县(市、区、园区)教体部门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基础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向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举措落实有力,学前教育更加普及普惠,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更加优质特色,各类办学行为更加规范,各项教育改革成效初显,区域教育合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全市基础教育优质教育资源还不充分、“五育并举”存在一定短板、各项改革还需持续深入等问题。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高育人质量这条主线,在构建五育体系方面再加强、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方面再提高、办学行为方面更规范、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更深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努力把我市基础教育越办越好,为建设遂宁教育强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文 何金明 何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