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冲在前 当先锋 保民安|安居分局团委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07日 11:20 新浪四川城事 

  2021年,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团委围绕“了解青年需求、适应青年个性、搭构人才平台、创造成才环境”二十四字青年工作指导方针,扎实开展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全局公安青年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树立新风,以公安青年的新认识、新提升、新进步,推动公安业务和青年工作取得新成绩、新发展、新跨越。

  抓稳抓牢防疫先锋

  建强疫情防控突击队

  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坚持警种协同作战,打好组合拳,把牢防疫阵地关口。

  守护行业场所平安,防范疫情扩散。

  坚持每天对旅馆业、文化娱乐场所、休闲广场等行业场所开展轮番检查,在有疫情扩散风险小区开展24小时的值守,有效防范疫情扩散风险。依法治安处罚违反防疫规定的人42人、行业6个,汇同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黄牌警告落实防疫要求不到位的行业24个。

  强化检查点值守,防范疫情输入。

  认真履行公安职责,在维护11个防疫检查点良好工作秩序的同时,积极配合辖区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开展“三同查”“三必查”工作,有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凝聚青年力量

  诠释使命担当

  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开展防疫工作。第一时间组织返岗,投入战斗。4月2日晚,分局全体青年民辅职工接到返岗指令后,立即回到工作岗位落实个人核酸检测,开展相关防疫工作。

  第一环节建立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4月3日,各部门团支部建立青年突击队,部门青年民辅警职工全部加入突击队。奔赴各自岗位开展工作,在核酸采样点安保、检查点坚守、防控小区值守、流调溯源等急难危重工作中一次次圆满完成任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4月9日,团委发出《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倡议书,激励突击队员斗志。

  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阻击战,安居公安分局团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服从、服务于防疫工作大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过硬作风,坚守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固屏障。

  (信息来源: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