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2年06月09日 11:39 新浪四川城事 

  2022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考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发挥市场监管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助力全市考生金榜题名,鱼跃龙门。

  迅速安排部署,落实监管责任。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认识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动员会,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压实各方责任,周密安排部署,保证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排查,加大检查力度。开展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选派业务好、责任强、作风实的骨干人员到各供餐单位驻点监管,全程监督原料来源、过程控制、风险防控、饭菜质量、人员晨检、食品留样等情况,并详细记录每日每餐的监管情况。督促餐饮单位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食品知识及卫生操作规程培训;检查对所用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及成品是否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要求,是否索取了相关的合格证件;检查食品储藏设备和餐饮具洗刷消毒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对食品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及健康状况进行检查。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全市承担中高考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酒店及考点周边食杂店、餐饮店、超市等重点场所,以大米、食用油、肉、蛋、蔬菜、水果、饮料等为重点品种进行专项抽检,将一切风险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为保障中高考期间全体师生饮食安全创建放心环境。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开展各种宣传咨询活动。在考点、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张贴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向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常识,指导学校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加强对承接考生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强化监管举措,守牢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洪城学子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射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黄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