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管执法体验周”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7:47 新浪四川城事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城管执法体验周”活动的通知》(川城监函〔2022〕29号)要求,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搭建城市管理与市民密切联系的平台,让更多市民走进、了解、参与、支持城管执法工作,6月以来,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城管执法体验周”活动,通过让群众现场体验、观摩、点评等方式,加强城管执法人员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组织开展“城管执法一日体验”活动。邀请群众代表30余人,与城管执法人员、交警一起参与对街面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规经营者进行劝导、纠正,见证城管工作的执法理念、执法程序、执法方式,增进他们对城市管理的了解和理解,促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组织开展“城管工作现场观摩”活动。邀请群众代表30余人参观了机关文化建设、数字化指挥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数字化指挥中心建设情况、机构设置情况、运行模式的介绍,对于投诉件受理和处置流程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城管执法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智慧化、规范化城市管理新模式有了更深的认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

  组织开展“城管执法大家评”活动。邀请群众代表30余人召开“城管执法大家评”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指出了这些年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对群众代表指出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局下一步将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并及时反馈。

  组织开展“城管知识大家学”活动。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在新世纪广场开展“城管知识大家学”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市民宣传《遂宁市文明促进条例》、《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发放“文明市民公约”、“垃圾分类”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高城市管理相关知识的社会普及率,增强群众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营造群众理解、支持、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城管执法体验周”活动宣传了城市管理工作,提高了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知,促进了城市管理人员与市民的良性互动,让“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升了市民的参与感。

  (信息来源: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