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船山区市场监管局安全知识“五进”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2022年06月30日 10:36 新浪四川城事 

  为扎实开展全国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宣传普及安全知识,6月以来,遂宁市船山区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多举措、多途径、多元化开展安全知识“五进”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船山区永兴镇设点发放通俗易懂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地向居民宣传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常识,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营造了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防范风险隐患的良好氛围,倡导健康饮食方式,养成健康饮食习惯,进一步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组织各相关单位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月专题视频,开展警示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为构筑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防线,进一步普及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的饮食观、消费观。6月29日,在遂宁市船山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中,来自诸葛律师事务所的任强律师用轻松愉悦、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同学们快速带入食品安全的课堂氛围中,通过讲解和问答互动等环节,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五毛”食品的危害、“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引导和劝诫学生要远离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良好习惯,牢固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消费理念。

  通过安全宣传“五进”的活动,推动形成学生、家长、老师、学校以及全社会关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格局,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众人数达1000余人次,加深了群众对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安全应急意识,营造了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船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进行安全宣传,增强公众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遂宁市船山区市场监管局 图/文 刘银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