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川渝名家看蓬溪丨川渝名家为蓬溪文旅发展把脉支招、助力添彩

2022年07月01日 13:46 新浪四川城事 

  6月29日晚,遂宁市蓬溪县举行“川渝名家看蓬溪”——“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邀请川渝两地艺术家为蓬溪文化旅游发展把脉支招、加油鼓劲、助力添彩。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阳奎兴,中国曲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协主席、四川省文志协副主席张旭东,中国剧协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文华表演奖获得者、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程联群,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重庆市文志协秘书长胡启华等川渝名家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黄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文勇,县政协主席杨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邓涛,副县长何亚杰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蓬溪城市形象宣传片和《书记晒文旅》短片。赵锋介绍了蓬溪县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以及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旅游线路设计、文旅乐趣挖掘、文艺作品创作、文创产品开发、宣传推广营销、精准定位客户群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阳奎兴从“明确文旅主体”“划分客户群体”“搭建平台载体”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蓬溪文旅发展方向。他指出,蓬溪可以在凸显自身独特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文旅主体,精准划分客户群体,同时搭建好文旅发展载体平台,让“中国书法之乡”金字招牌和旅游产业链条、文旅线路实现“虚实结合”,让独特文旅资源和全域文旅资源实现“点面结合”,让宣传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结合”,从而推动蓬溪特色亮起来,名声响起来,文旅旺起来。他表示,川渝两地一衣带水、血脉相连,重庆文联将持续关注、支持蓬溪,发挥自身作用,为蓬溪打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助力。

  张旭东结合具体实例,为蓬溪文旅整合营销、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蓬溪要在整合营销推广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文旅资源,创作推广出更多的歌曲、曲艺、影视等文艺作品,通过多种平台和渠道宣传推广,吸引流量和关注,进一步提升蓬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深入挖掘游客的消费潜力,结合蓬溪书法文化、本草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创新开发美食、伴手礼等文创产品以及运动娱乐项目,增强游客旅游体验感,让游客能消费、愿消费,进一步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他表示,四川省曲协将持续关注蓬溪,将精心组织策划一些流动讲堂,为蓬溪培养更多曲艺传承人,讲好蓬溪故事,为蓬溪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黄亚军对川渝名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座谈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多客观、中肯的观点和建议,为蓬溪打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送来了“金点子”,让蓬溪明晰了文化旅游发展方向和路子。蓬溪将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建设景区景点,着力推动“文旅融合知名县”建设,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希望各位艺术家持续关注蓬溪、支持蓬溪、推广蓬溪,多来蓬溪走走看看,为蓬溪创作更多文学艺术作品,提高蓬溪的知名度,为蓬溪集聚人气,推动蓬溪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信息来源:蓬溪融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