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与新市民同心 与新时代同行 遂宁银行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21日 16:01 新浪四川城事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提升新市民对相关惠民政策、金融产品的知晓度,提高新市民金融素养、金融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遂宁银行高度重视新市民金融服务,积极行动起来,展开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累计达96场次,触达受众5万余人次,认真落实便民金融服务举措,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各网点设置新市民金融服务咨询点

  为营造新市民金融服务氛围,进一步推进新市民金融知识的普及面,遂宁银行在各营业网点设立新市民金融服务咨询点,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新市民的定义,普及相应的金融知识,提供对应的金融服务,通过LED滚动播放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标语,印制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手册并摆放在显眼位置,利用进行厅堂微沙的时间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新市民金融服务手册,宣传金融知识。

  二、多形式多渠道进行线上宣传

  结合客户群体的多样性,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官网轮播图片展示,微信公众号编辑发布新市民相关宣传图文,拍摄制作发布反诈微视频,进行多方位的金融知识宣传。并动员全行员工积极转发我行公众号关于新市民金融服务相关视频、文章到朋友圈向所对应的客户群体进行多方位的宣传,从而扩大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的受众范围。

  三、主动上门服务 开展专题宣传

  遂宁银行安居支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与新市民同心,与新时代同行”主题活动,通过外拓到广场进行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维护金融安全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折页、便利环保袋、扇子共计400余份,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解电子银行的便利,帮助公众了解新市民金融服务相关产品与措施,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增强新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防诈能力。

  绵阳分行组织宣传小队,以绵阳遂宁商会建筑装饰装修行业沙龙活动为契机,开展新市民专题讲座活动,详细介绍了新市民基本概念以及对新市民创业的小微信贷支持和住房金融服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新市民相关服务工作的了解。 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各种金融知识,包括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存款保险、征信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引导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消费。分行还利用网点周边学校放假学生较多的时机,积极向初、高中学生发放各种金融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推送介绍新市民相关惠民政策。

  蓬溪支行借助南北街社区开展党建活动的契机,与南北街社区联合,面向社区全体居民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进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宣讲,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成都分行为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相关惠民政策,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市场,向新市民群体发放产品服务手册,增进新市民群体对金融知识和惠民政策的了解。

  成都青羊支行携手金丫丫幼稚园开展“小小银行家”第四场主题活动,通过介绍银行机具的功能及使用、人民币的币种,用问答奖励、模拟操作的方式提升小朋友储蓄知识。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引导孩子从经济的视角观察生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培养与发展孩子的社会生活能力,再通过孩子们的分享向家长做金融知识宣传,丰富了活动形式和内容。

  德阳分行将金融知识宣讲和营销宣传活动相融合,通过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上商圈、进企业和进学校等“四进”活动,配置部分小礼品、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针对新市民特点,分行积极利用新媒体资源,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形式,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升客户金融认知能力。还特别结合分行成立四周年庆的系列惠民活动,向前来参与公益理发活动的群众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

  总行营业部各网点支行通过“银社共建促发展,金融普及进万家”系列活动为载体,邀请各社区辖内优秀业主代表参加,活动主要围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和“支付安全”等基础金融知识进行宣讲,工作人员通过从典型案例分享、犯罪分子常用作案手法曝光、易受骗人群的心态分析等方面展开细致讲解,有效提升辖内新市民群体风险意识和反诈意识。通过进社区、进周边商圈、进代发工资户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市民金融服务相关知识。

  同时,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近期,遂宁银行主城区14个营业网点陆续开展夏日观影活动。借助在各小区免费播放“坝坝电影”的活动形式,我行员工将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巧妙融入其中,现场设点提供咨询讲解,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7月12日和13日晚,遂宁银行总行营业部德胜路支行、仁里镇支行相继开展的夏日观影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影。活动现场,遂宁银行工作人员给居民们赠送了冰棍、矿泉水、扇子等,利用放映前时间,以金融知识小课堂、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宣传和解读“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和产品。通过这种方式开展的更广泛的群众宣传得到了居民的一致欢迎和交口称赞,有针对性地推动新市民群体知晓相关的惠民政策、金融产品,不断增强新市民的金融素养和金融能力,强化新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防诈能力,在办好民生实事的同时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让新市民感受身边幸福,增强了新市民的获得感、满足感。

  (信息来源:遂宁银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