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河东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科技馆开展暑期少儿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年08月15日 11:40 新浪四川城事 

  为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少儿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结合暑期消防安全教育专项行动,8月11日下午,遂宁市河东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科技馆开展暑期少儿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网上预约报名的40名少儿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课和消防互动体验活动。

  在消防知识宣讲环节,大队宣传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在场的少儿讲解了家庭、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的危害性、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疏散逃生与应急避险常识等,并以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防火应注意哪些?”“如何正确从火场逃生自救?”,引导小朋友学习家庭防火知识,排查家庭火灾隐患,通过这些提问,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在科普体验展厅,消防员讲解了地震、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常识,通过视频播放、模拟演示等方式在“走进泥石流”“地震体验馆”等区域进行直观体验,小朋友们兴趣高涨,氛围热烈浓厚,纷纷参与其中。随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来到“水枪灭火”区域体验了水枪灭火,纷纷争当“小小消防员”,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

  在互动问答环节,大队宣传员在“搜寻危险隐患”小屋内设置了7处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如插线板超负荷运作、取暖器上有覆盖物、乱扔烟头、厨房使用明火煮饭时无人看管等,小朋友们分成四组开展查找火灾隐患比赛活动。只见他们个个火眼金睛,宣传员一句“时间到”话音刚落,大家纷纷踊跃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答对的小朋友领到大队定制的消防玩偶,个个喜笑颜开,其他小朋友也不甘示弱,以更加积极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的意识,使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常识,互动式的体验更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极大的新鲜感,学到了实用的消防技能。

  (信息来源:遂宁市河东消防救援大队)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