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19年02月28日 11:50 新浪四川城事 

  为打好春运“攻坚战”,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紧抓交通安全大整治、风险隐患大排查、交通事故大压降、监管责任大落实,积极开展“四大行动”,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加强路面防控。大队结合“冬攻”、“春运”等专项要求,一是依托南泉寺安全执法站、滴水岩执勤点加强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大中型货车、面包车的检查,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涉牌涉证、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二是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个关口,严格执行“六必查”制度,严格落实超长线客运车辆强制休息制度,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三是继续保持对酒驾、毒驾重点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严防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农村中队针对辖区实际情况,重点查处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期间,查处无证驾驶6起,未年检18起,未投保25起,饮酒驾驶19起,醉酒驾驶1起,货车超员1起,货车超载1起。

  加强源头管理。一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清理,紧盯“公路营运大客车、旅游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大中型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不放松,继续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的,定人定岗,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全力推动辖区车驾源头隐患及时“清零”;二是各中队对辖区道路隐患再一次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景区、国道247沿线、山区道路等路段,重点对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开展了全面复勘。

  加强宣传教育。为全力确保交通事故大降压,一是大队结合春运宣传方案,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开展交通宣传,利用“义务劝导员”,深入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二是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途径,点对点”、针对性开展春运返程路况信息、安全出行常识和驾驶技能知识普及宣传,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同时,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震慑交通参与者;三是利用车管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期间,大队共发布主流网络媒体发布整治信息5条,发布“双微”信息3条。

  (信息来源:射洪县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