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第一台“遂宁安居造”新能源汽车下线

2019年05月13日 15:44 商讯 

  5月13日9时18分许,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工业园区的四川江淮公司生产基地,一辆披挂红绸的白色新能源轻卡汽车从幕后缓缓驶向主席台。第一辆“遂宁安居造”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这意味着安居区正式具备新能源轻卡量产能力,安居也由此将加快从汽车零部件产业向整车制造攀升、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步伐,随着新能源轻卡订单的不断攀升,将进一步带动遂宁市乃至四川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出席“遂宁安居造”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相关领导及嘉宾邵革军、项兴初共同为首台“遂宁安居造”新能源汽车揭幕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遂宁市委常委袁超、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伐、安居区委书记管昭、安居区人民政府区长吴军、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等领导参加下线发布仪式。

邵革军、项兴初共同为首台“遂宁安居造”新能源汽车揭幕出席“遂宁安居造”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相关领导及嘉宾

  据了解,2014年5月6日,四川江淮首台轻卡揭牌并下线,在这5年时间里,四川江淮产能快速提升,产量从2015年的2626台提升到2018年的26006台;总产值从2015年的1.92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0.7亿元,实现阶梯式发展,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为江汽集团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现场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现场

  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与传统汽车的制造在制造工艺与装备上有传承关系,新能源汽车采用了新的动力来源和驱动系统及其相应的控制系统,在制造上又与传统汽车在生产工艺与装备上存在着很大差异。为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四川江淮利用江淮汽车集团研发优势,开发符合西南地区城市客户需求的区域性产品,2016年7月,四川江淮启动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以获取新能源资质为主要目标,同步开展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线改造。2018年12月,国家工信部审查组通过现场参观、材料查验、过程交流等方式,针对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一致性保障能力两方面进行全面审核,四川江淮以第一等级顺利通过现场审核。2019年3月四川江淮正式成为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双资质生产企业,目前已具备单班年产量5000台新能源轻卡的生产能力。此次“遂宁造”新能源轻卡为X5200帅铃i5型号。充电1小时续航240公里,主要销往成都、重庆、昆明等西南地区核心城市。

邵革军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情况邵革军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情况

  据介绍,2019年与传统汽车持续低迷不同,新能源汽车销量节节攀升。新能源汽车在国家近年来资金补贴和政策支持推广的作用下,市场认可度已达到较高水平。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江淮汽车新能源轻卡订单已源源不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