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观湖光览山色看表演逛灯会 遂宁文化年味浓

2019年02月21日 15:07 商讯 

  璀璨浪漫的遂宁国际莲花灯会、独具特色的新春观音文化大庙会、流光溢彩的遂宁夜景“夜下仁里”光影秀、原汁原味的龙凤古镇老遂宁民俗展演。春节期间,对于到遂宁来过年的市民和游客来说,享受到了一场隆重的“盛宴”,品尝了遂宁独有的年味。

  “古镇的年味特别浓。”吃着龙凤古镇的观音麻花,再点一碗麻辣适宜的呙凉粉,看着街上锣鼓唢呐齐欢腾的民俗巡游,2月8日,成都游客王伟带着一家老小,在龙凤古镇感受打了一番遂宁本土的地道年味。

  吉祥锣鼓闹新春、福禄寿禧财五仙拜新年、双龙腾古镇、川中石工号子、贺岁秧歌、双狮献瑞、古镇车幺妹儿、迎春连箫舞、相声、小品……看着遂宁的民俗展演,王伟一家觉得也不虚此行。

  “我们家是做生意的,平时都忙,有亲戚在遂宁,家里老人喜欢理佛,所以我们大年三十就赶过来了,还在灵泉寺烧了香。”王伟笑着说,他们也有几年没到遂宁了,没想到灵泉寺现在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宏伟。 “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又去了广德寺。”王伟说,广德寺不愧为皇家禅林,整个建筑主次分明,对称有序,斗拱华丽,翼角出翘,脊饰雄壮,肃穆壮观,让他们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家住绵阳的退休干部张从德,今年被女儿接到了遂宁过春节。在亲家的陪同下,张从德老两口度过了不一样的春节。“2月8日下午,我们到西山路的天上宫看了一场川剧表演。”张从德介绍说,伴着午后暖阳,一拨拨川剧发烧友坐在台下,观看遂宁市川剧团的新春演出,特别的舒服。

  “遂宁杂技团《中华绝技秀》的表演精彩绝伦。”张从德笑着说,表演现场的小丑的滑稽表演以及与市民互动环节最让人捧腹大笑,他和许多观看演出的市民一样,都举起相机、手机记录下了最欢乐的一刻。“虽然没有在绵阳过年,但在遂宁,我却感受到了遂宁特有的年味。”

  同样的2月8日下午,在观音湖码头,遂宁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在这里以2019新春大庙会民风民俗节目展演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游客送来新春的祝福。演员们穿着颇具地方特色的服装,为观众带来《赶旱船》等节目,生动俏皮、热闹活泼的表演受到了市民的喜爱,现场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春节就应该热闹,因为热闹,才有年味。”孙儿骑在脖子上的市民刘和平看着表演,脸上笑开了花。

  浪漫的爱情栈道、幸福的摩天轮、生动的仁里灯光秀……这几天,来自重庆的小情侣赵崇在遂宁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也是有朋友在遂宁,应他们的邀请,我们过来耍几天,在遂宁走一走,我便被遂宁惊艳了。”赵崇笑着说,特别是河东湿地公园的爱情栈道,他们实在没想到,在一个城市的中心,居然会有一个如此幽美、整洁并且是开放式的公园。

  “第一次来遂宁,第一次看仁里镇的“光影秀”,太漂亮了,很高大上,我把照片发朋友圈都在问我是哪里。”赵崇说,这几天,他们的手机几乎都没离手,一直都在拍摄照片。“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春节这几天,我们吃了许多正宗地道的遂宁本地菜。”来自南充的赵倩,这几天在遂宁是吃得“不亦说乎”,遂宁“冲”、呙凉粉、凉粉、凉面等知名小吃,被她吃了个遍。“遂宁鲜体验中心、味小厨的东西也很好吃,麻辣鲜香,很有遂宁地域特色。”

  “天遂人愿遂心康宁”“吉祥福地心灵度假”“人文流韵观音故里”“生态静美水润遂州”“筑梦幻乐园吉祥中国年”……除了美食美景,圣莲岛上的遂宁莲花灯会,也让许多慕名前来的游客流量忘还,感叹连连,好评不断。

  “今年灯会,我已经来了三次了,先约了自己的几个姊妹,然后是和爱人家的兄弟姊妹,最后一批是自己的同学。每来一批人,都热闹高兴。”市民张振国笑着说,微微荡漾的湖水,加上岛上光彩夺目的灯会,这让更多的游客体会到圣莲岛的美、遂宁这座城市的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