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外国诗人为遂宁城市景城相融 文景结合点赞

2019年03月04日 09:50 新浪四川城事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陈子昂的这首《登幽州台歌》不仅在神州大地回响千年,而且传唱在世界文人之间。3月2日,遂宁迎来“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中外文化学者、诗人、中省媒体等共计两百余人相聚遂宁,忆子昂诗风,以诗会友。

  2日上午,荷兰诗人Erik Lindner、美国诗人David Edge Cope来到遂宁千年古刹灵泉寺。古寺内佛音袅袅,来往游客络绎不绝。暖春花开,两位诗人也开启了新的文化之旅,两位诗人边走边看,边走边听,兴致盎然,对遂宁的观音文化赞叹不已。

  一路上,荷兰诗人Erik Lindner手里始终都拿着笔记本和笔。在解说员介绍完之后,或者自己询问完之后,就在笔记本上记录下刚才的内容。一路上,他感叹于为遂宁的文化之深、景色之美。他说:“在中国,诗和远方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是一个诗人,今天我终于来到了远方。我的家乡荷兰是一个没有大山的国家,对于我而言,山的那边就是一个全新的地方。遂宁是一座山水相融、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这次遂宁之旅将会为我的创作提供无限的灵感和素材。”

  美国诗人David Edge Cope在谈到遂宁如何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时,他表示,遂宁是一座山水相融、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当自然风光和文化景观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时,当陈子昂等诗人的浪漫、自由、勇于表达和观音文化中仁慈自律的精神结合在一起时,遂宁独特的城市文化名片就形成了。

  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已经是第四个年头,诗词之花在遂宁将会今年花胜去年红,诗歌将会在遂宁百花争放,四季花开不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