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大英一个诞生传奇的地方,探寻之一:2021年中国四川·丝路环球文旅城将开园

2019年07月05日 16:51 新浪四川城事 

  中国四川·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是新时代下根据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带一路”的战略,建设开发的全国首座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线索相结合的国家5A+体验景区。作为四川省遂宁市唯一上榜的“省级重点文旅项目”, 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总控制面积近4000亩,详规面积1900余亩,分期总投资将超50亿。本项目是由中国旅游投资百强企业、中国品牌500强第379位——中恒文旅集团联合上市公司古兜控股、法国卢浮宫酒店集团等企业共同发起联手打造的。

  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位于成渝交通走廊的四川大英,整个项目由一山两谷构成,将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要求打造建设丝绸之路探险乐园。项目是由“丝路探险乐园”文化景区板块、“丝路琳琅里”商业配套板块、“古兜天竺温泉谷”休闲配套板块、“卢浮宫五星级酒店”“丝路沿国文旅论坛永久会址”会务集群板块、“天竺古兜温泉谷”度假配套板块和“丝路国宾府”康养居住配套板块,五大板块共同组成。

  其中 “丝路·探险乐园”围绕“6核心48景”为设计思路,乐园规划由以长安为出发点途径西域、波斯、俄罗斯的“陆上丝绸之路”和途径地中海,印度回归郑和宝岛的“海上丝绸之路”两条线路六大主题贯穿设计,分别为梦回汉唐、波斯奇遇、俄国历险、魔幻地中海、天竺狂欢、郑和宝船等文化旅游环节。通过现代高科技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塑造具有体验功能,独居民族特色的文化乐园。

  以张骞出使西域为主题的“梦回汉唐”区域(位于该区域的“丝路山水地图壁画”,是全球首例在山壁上,按原型演绎的丝路山水地图壁画和敦煌石窟)。

  以丝绸之路上阿拉伯风情为主题的“波斯奇遇”区域(位于该区域的“波斯一千零一夜”,是西南地区第一个湖面丝路主题音乐、灯光大型水秀表演)、(位于该区域的“沙漠龙卷风”,是西南第一座大型“风洞”项目);

  以俄罗斯风情体验探险为主的“俄国历险” 区域(位于该区域的“莫斯科之战”,是西南第一座室外丛林滑管项目,整套设备全部从法国原装引进);

  以感受地中海风情为主题的“魔幻地中海” 区域(位于该区域的“罗马斗兽场”,全球第一座按比例原型复建古罗马斗兽场);

  以体验游玩印度狂欢为主题的“天竺狂欢” 区域感受海上丝路文化发展巅峰的“郑和宝岛” 区域(位于该区域的“宝岛秘境”,是西南首个以青少年探险寻宝为主题并结合圆形巨幕与3D效果为一体的大型室内项目)、(位于该区域的“海宝号”是全球首个按1:1比例复建的郑和船队旗舰船,在海宝号的船舱内设置西南首座球幕飞行影院)

  丝路探险乐园将于2021年4月开园试运营。

  (图/文:苟熙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