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传奇大英 亮展凉山

2019年07月27日 08:57 新浪四川城事 

  7月26日,天府旅游名县文旅联盟推介活动在西昌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大英县的卓筒井、中国死海、浪漫地中海、丝路环球文旅城等重磅精品文旅项目和产品,在展会上赢得众多客商青睐并咨询和洽谈。

天府旅游名县文旅联盟推介活动现场天府旅游名县文旅联盟推介活动现场

  大英因井而盐,因盐而海。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小编介绍道,大英境内拥有被誉为“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世界石油钻井之父”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卓筒井。卓筒井井盐深钻汲制技艺项目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少有的“双国保”项目。

大英文旅项目展示大英文旅项目展示

  2003年落成的“中国死海”创下旅游界人文景区“死海不死”的传奇,成为北纬30度上又一奇迹,年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

中国死海漂浮中国死海漂浮

  以中国死海为依托,大英全域旅游持续发力,旅游发展由“单极支撑”向“全域旅游”跃升。以“传承大爱责任,共建人类精神家园”为己任,在建的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旅游度假区“泰坦尼克”引发全球关注,美国《国家地理》全程记录建造过程;在建的“一步一世界,一次游千年”丝路环球文旅城获评四川省重大旅游推荐项目之后,再获全国旅游百强、创意标杆大奖。 

浪漫地中海泰坦尼克号浪漫地中海泰坦尼克号

  近年来大英坚持以“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为目标定位,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首批“国家旅游名片”、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基地”、首批乡村旅游强县、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及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等荣誉,一批顺应文旅深度融合、突出交互体验发展趋势的文旅新IP正在这里生成,乡村旅游节、桃花美食节等多种旅游业态正在这里复制,推动大英继续将创新创造进行到底。

  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在全国非常有影响力,希望借参加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暨《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西昌博览会,强化大英县特色文旅产品(商品)与精品文化旅游线路知晓度和影响力,叫响天府旅游名县品牌。

丝绸路环球文旅城项目效果图丝绸路环球文旅城项目效果图

  负责人还表示,推介会上通过与全省各地旅游负责人和客商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也听取了众多客商对文旅中肯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大英将集各方良好建议和众多优秀经验结合大英本地特色将文旅融合向更深度、更广度发展,做好文旅大蛋糕,讲好文旅好故事,做实天府旅游名县。

  (图/文 苟熙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