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市第五届创客大赛初赛精彩纷呈

2019年08月12日 15:21 遂宁新闻网 

  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逐渐成为西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双创品牌赛事的遂宁市创客大赛,其第五届比赛各赛区初赛于今年6月起在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射洪县、蓬溪县、高新区、经开区及河东新区八赛区相继精彩开赛。

  掏家底、拼创意、夺桂冠,各赛区初赛活动中,参赛团队纷纷拿出自家“压箱底”的项目,展示其创新性、创意性及其转化优势,激烈角逐全市第五届创客大赛复赛、决赛入场券。

  经开赛区:科技创新·筑梦共赢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遂宁经开区,此次创客大赛分赛场比赛,其参赛项目尤具特色,主要围绕中小企业孵化、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领域。

  6月3日、4日,英创力电子、摩天时代等17家区域范围内具有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整合创新等方面项目的企业参加了经开区分赛场初赛角逐。各参赛团队以项目路演和答辩的方式,精彩呈现了各项目的创新性、市场前景、经济社会效应。最终,高阶高密度任意层互连印制电路板产品规模化项目、手机研发基地及手机智能制造、FLYOS共享智能软件等8个高品质项目入围晋级,将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全市第五届创客大赛决赛。

  蓬溪赛区:我想、我创、我实现!

  “我想、我创、我实现!(We are dreammaker!)!”6月11日,以此为主题的蓬溪赛区比赛暨颁奖典礼在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孵化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历经宣传、报名、资料审核、现场初评、路演决赛五个环节。评委以项目的创新创意性、商业性等为主要评选依据,通过层层选拨,12名选手进入到决赛。决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通过PPT解说和评委评审提问开展评选。经过一番角逐,来自遂宁市江正品蓬溪县姜糕有限公司以参赛项目《年产2500吨蓬溪姜糕系列绿色康养建设》获得一等奖。此次大赛评选出前五名参加遂宁市创新创业比赛,并分别给予1万元、0.8万元、0.6万元、0.4万元和0.2万元的现金奖励,创新创意奖和励志奖各一名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优胜奖5名。

  大英赛区:创业在大英

  作为遂宁第五届创客大赛大英赛区比赛的大英县第二届“创业在大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6月11日在大英县创新创业智造产业孵化中心3楼路演室举行。

  比赛采取“5+3”的模式进行比赛,即5分钟项目路演(PPT展示)、3分钟评委导师提问。最后按照项目的最终得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中,创客们激情涌动,智慧闪耀,全面展示创业风采。评委老师针对每一个参赛项目都做了精心点评,专业评审。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15个项目依次比拼完毕,最终杀出重围,获得一等奖的企业是大英县林柯源产联式专业合作社,获得奖金5000元。

  高新赛区:科技创新·筑梦共赢

  6月13日,高新杯·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高新赛区比赛在启迪之星·创客公园(遂宁)路演大厅成功举办。

  比赛以“科技创新·筑梦共赢”为主题,甄选13项参赛项目,分为企业组和创意组,其中企业组七项、创意组六项,涵盖生物医药、教育、医疗、智慧家居等行业。评选采取百分制,从团队、市场、现场表现等几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在企业组和创意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比赛中,企业组由徐凤博士带队研发,已获得多项技术专利的双轴振镜扫描式激光投影仪项目以及创意组由四川大学团队带来的,探索人体免疫调节解决方案的百可欣抑菌喷剂项目尤为耀眼,摘得此次比赛桂冠。

  船山赛区:筑梦创新·创享未来

  6月13日,“筑梦创新 创享未来”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船山分赛暨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物流港威斯腾会展中心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赛采取“5+3”的模式进行比赛,即5分钟项目路演(PPT展示)、3分钟评委导师提问评分,最后按照各参赛项目的分数由高到低,评选出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赛场上,创客们激情涌动,智慧闪耀,全面展示创业风采。本届大赛可谓亮点纷呈,参赛项目来源广、水平高,吸引了新闻媒体全程关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通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参赛项目依次路演完毕。最终,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摘得头筹。

  河东赛区:科技创新·成就创业

  5月底,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河东赛区比赛,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参赛作品达60余个,经过近1个月的精心筛选,最终创业创富组,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退役军人创业组等4个比赛分组,共计16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

  6月22日,2019年河东新区“鼎盛杯”创新创业暨创客大赛(河东赛区)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各显神通,路演亮点纷呈。最终,大智职业技能培训、智能太赫兹(THz)时域光谱检测系统、FLYOS智能共享硬件解决方案、新型环保焊机4个项目分别摘得创业创富组、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退役军人创业组头筹。

  安居赛区: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

  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高新杯·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安居区选拔赛于7月18日在安居区永正国际酒店举行。

  参赛项目涵盖机械、教育、农业、新能源等行业,企业组10个参赛项目团队依次登台,讲解项目特点以及实施情况,演讲选手个个娓娓道来,激情四射。提问环节,现场评委提问尖锐,点评到位,让项目团队和现场其他在座企业都受益匪浅。此次选拔赛评选出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项目,将直接进入遂宁市创客大赛复赛。

  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遂宁市灵广竹编制品有限公司推送的《石洞竹编》项目摘得桂冠,其他各个奖项也花落名家。至此,2019年高新杯·第五届创客大赛安居区选拔赛圆满成功。

  射洪赛区:筑梦创新,创业前行

  以“筑梦创新·创业前行”为主题的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射洪赛区比赛暨2019年射洪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预计将于8月初举行,目前正紧锣密鼓进行各项筹备工作。

  据悉,此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将分为企业科研项目组、小微创业团队组、个人创业组及个人创意组分别进行比赛。决赛采用路演评审,路演形式为5分钟项目演讲+5分钟答辩。评委评审指标包括产品竞争力、市场前景、团队素质、盈利模式、财务管理等方面,线下评委评分(权重70%)+线上投票(权重3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