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举行第36个国际盲人节文艺演出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11:24 遂宁新闻网 

  10月15日下午,我市举行第36个国际盲人节——“感恩跟党走·自强奔小康”文艺演出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强兰,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建军,市盲协主席文成模以及各县区残联分管领导、宣文股长、各县区盲协主席及盲人代表参加活动。市残联领导为参加演出的盲人代表赠送了盲杖。

  目前,我市有各类残疾人28.0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7.57%。我市有持证残疾人12.17万人,其中盲人2.3万人。

  张亮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残联组织全面贯彻中、省残联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保障残疾人权益、满足残疾人需求、实现残疾人小康为目标,全面做好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就业、辅具、文化体育等工作,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优质服务。市、县(区)盲协及全市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协调作用,用心为盲人排忧解难,全市盲人参与社会生产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自主创业就业能力显著提高,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张亮希望,残疾朋友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砥砺奋进、自强不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努力用双手和智慧成就自己的人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社会组织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演出活动在《大中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盲人朋友带来的独唱《为了谁》、笛子二胡合奏《军中绿花》、板胡独奏《西蜀琴韵》、唢呐《好汉歌》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内容丰富多彩,现场观众被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和感动。盲人朋友投入的演唱、澎湃的激情,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和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也道出了残疾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