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新进展!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预计春节前开放

2020年11月27日 16:44 遂宁新闻网 

  受“8·16”特大洪水影响,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景区部分基础设施被淹,灾情发生后,我市各级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员工、志愿者开展清淤、检修工作, 部分受损较轻的景观修复后已在国庆期间开放,但受损较严重的区域仍处于封闭维修中。近日,了解到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汛后重建工程推进情况。

 汛后清淤修复

部分景观区域开放

  蜿蜒湿地吸引市民探访,姹紫嫣红花海令游人踏芳寻趣,乔木配上水生植物相映成趣,还有摇曳的芦苇与蒲草引得湖中鱼儿时时跃起……曾是处处美景吸引遂宁市民、游客频频打卡的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因“8·16”特大洪水冲击,现场留下大量淤泥和垃圾,给市民休闲观景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洪水过后,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部分景观设施受损严重,木栈道受损面积约1.1万平方米、沿河不锈钢护栏受损约1500米、草坪和灌木被淤泥覆盖约7万平方米、路灯及监控受损约200个……

  为在国庆期间恢复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部分景区,我市各级主管部门组织街道社区人员、专业建设单位对汛期淤泥进行清理,对受损较轻的部分景观基础设施进行了修复,并赶在国庆期间向市民开放了部分可正常使用的景区。

灾后恢复重建

计划投资3200万元

  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余下封闭景观何时开放?从船山区观音湖管委会得到了答案。“船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编制了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灾后重建恢复方案,我们也组织天泰旅游公司对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灾后修复建设进行了立项、招标工作。”观音湖管委会副主任黄江说。

  据介绍,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灾后重建计划投资3200万元,需要工程修复的桥梁10座,恢复电力管线10公里,照明设施2000余个,监控设备170余个,还将修复、新增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标志标牌、垃圾桶、座椅等430个,淤泥、杂物清理20万立方米,清理修复道路、栈道3.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灾后重建正进行工程招标。

预计春节前开放

重现城市休闲“打卡地”

  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是遂宁市主城区惠民工程,整个湿地公园由九莲湿地、北段湿地、席吴二洲湿地、圣鹭岛等多部分景观组成,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结合遂宁“海绵城市”和“城市双休”的建设理念,顺应区域自然山水肌理构建多层次的市域绿道体系,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也实现了水、岸、景、城的有机融合。

  “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亮相以来,我和老伴每天都要沿湖边逛一逛,对景区的小路、花海、景观桥廊都十分熟悉,自汛后部分景观带封锁以来,我们每天都要去看一看,期待它重新开放。”居住在遂宁经开区水都豪庭的李阿姨说。

  “我们项目灾后重建工程招标结束后,12月中旬将入场施工,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预计在春节前实现开放,届时将以更美丽的实景重现市民喜爱的城市休闲‘打卡地’。”黄江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