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青岗镇:土地撂荒我不怕 干群团结力量大

2021年09月10日 11:30 新浪四川城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策,射洪市青岗镇改良村村两委团结带领党员先锋队和村民小组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生产便道差、水源严重不足的艰苦条件下,开展撂荒地整治600余亩,且经过多方考察论证,立足当地实际最终在撂荒地上发展起了村集体优质水稻产业。

  近期正是水稻成熟之际,在村两委和本村村民的辛勤耕耘和悉心照料下,水稻喜获丰收。据估计,今年该村集体产业将收获近五万斤谷子,收入近6万元。

、

  连日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群众齐心协力,为村集体水稻的丰收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牵麻袋、有的称斤头、有的扛谷子,丰收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考虑到水稻的烘干成本以及运输成本,村支书王丽以及第一书记龚学兵积极联系买家到村上收湿谷子,成功联系到瞿河、曹碑等地的买家,改良村村集体水稻在半天内的销量就接近两万斤。

  此外,参与拓荒和水稻收获的村民也可以挣到一部分工钱,对这笔收入他们表示非常满意。有村民喜笑颜开地说到:“自己在家也能挣大钱嘞”。

  同时,为避免收获的湿谷子发芽,改良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到谷物烘干房进行实地考察,共同商榷最优方案。

  通过整治撂荒地和发展水稻产业,既提高了改良村党员群众的凝结力和战斗力,也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一方面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继承,另一方面是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拓展。今年的撂荒地整治工作目前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既发展了村集体产业,又让村民们获得了额外的工资,这给镇上领导和村两委极大的信心。村支书王丽表示,在未来他们将进一步立足实际探索符合当地发展的道路,走出改良村特色,贡献改良村经验!

  (信息来源:射洪市青岗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