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中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2021年09月15日 10:28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9月13日下午,遂宁中学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黄礼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黄礼国副校长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学校当前的安全教育实际情况,做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狠抓各项安全管理;要严格按规定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加强校门保卫、校内巡查和安全检查,并加大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报,及时整改;不定期对危禁物品大清查,并加强对校园设施设备、食品、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运用“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提高责任认识,高度重视,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举措,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遂宁中学一直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各项工作做得很细很实,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接下来,各处科室负责人将重点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校园治安、学生管理、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心理教育、网络安全等情况,开展针对性的检查和主题教育活动;要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多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