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安居三家镇社工站开展“助爱牵手——‘童心颂祖国 快乐过国庆’”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5:59 新浪四川城事 

  “我们学校困难儿童、留守儿童急需一批学习用具……”9月29日国庆前夕,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社工站根据收集到镇中心小学校困难儿童、留守儿童需求信息,通过链接社会资源、深化需求调查等专业方法,定制开展了“助爱牵手——童心颂祖国 快乐过国庆”主题关爱活动,建立彼此信任关系,让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快乐国庆节,得到了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肯定。活动共收集家长和学生需求调查表40份,学校安全和心里教育课需求2个;赠送以书包、水彩笔、绘本、作业本等为主的爱心礼包20套,价值6000余元;学生认知祖国和社会融入知识回答15个;童心颂祖国作品20份,安装“家米”儿童社工信箱1个。

  “困难儿童、留守儿童的需求是我们社会工作服务方向。”据三家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遂宁市安居区鼎恒清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收集到孩子们初步需求后,经了解分析评估,除存在生活物理需求外、还存在认知需求、教育需求、心里需求。为此,三家镇社工站在国庆节前夕组织发起“助爱牵手——童心颂祖国 快乐过国庆”主题关爱活动,得到安居区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主任、心理咨询师龙琼亲临指导,得到学校、学生监护人支持,特别是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居分公司大力支持,精选20份爱心需求礼包。

  活动通过课堂形式开展,社工站社工杜辉霞从共同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到社工介绍到认识祖国再到社会融入到互动游戏到绘画颂祖国六个环节与孩子们互动,孩子们反应热烈,快乐开心,课堂结束时还意犹未尽。

  活动中,在志愿者协助下7名社工采用结构访问法与自填问卷方法相结合,仔细完成监护人和学生需求调查,全面了解困难儿童、留守儿童需求,还在学校安装了“家米”社工信箱,为下一步深化定制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孩子们既得到礼物又获得了知识,今后有了烦恼消除渠道,非常开心,活动非有常意义。”三家镇中心小学校德育主任田文全表示,现乡村学校困难和留守儿童较多,在身心健康、社会支持等方面,需要全社会多关心关爱,特别是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新华文轩安居分公司经理刘君明表示,作为企业,我们非常乐意在孩子们需要的时候表达一份爱心。今后,愿继续与社工站保持联系,帮助更多困难儿童、留守儿童。

  “今天的活动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没想到现在就在身边,现在政府真的好,企业也好了,还有社会上这么多有爱心的人,真的很好!”学生监护人纷纷表示,愿意接受社工站的服务,有困难先找社工。

  “我们要好好学习,长知识,长能力,才能报效祖国!”课堂上,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向社工杜辉霞老师郑重表示,孩子们还将自己对祖国的爱和祝福用画纸画了下来。

  活动结束后,大家开心的合起影来,共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民政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