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唐悦名师工作室及遂中唐悦名师工作室一行赴西眉中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2021年11月08日 17:11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内教育交流,推进化学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的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乡村学校教师的教导教授教化才能,2021年11月2日,遂宁市唐悦名师工作室及遂宁中学唐悦名师工作室一行赴西眉中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活动在西眉中学杨浩老师《酸、碱、盐在水溶液中的电离》的讲课中拉开序幕,杨浩老师通过熔融硝酸钾导电引入新课,围绕电解质、非电解质、电离及电离方程式的书写展开教学。

  工作室成员王柳和谢渊两位老师对西眉中学杨浩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的评课有理有据言简意赅,既有理性的分析和热情的赞扬,也有客观的指正和真诚的帮助。

  王柳老师点评,该堂课教学过程流畅、效果好。教学中体现宏观——微观体系,运用了分类思想。若在教学中增加学生探究实验,让学生进行归纳总结就更好了。并希望在化学教学中要以书为本,新课教授不能人为拔高,要循序渐进。

  谢渊老师点评,该课前半部分概念分析清晰明了,对概念易错点的讲解详略得当,但后半部分对电离知识的讲解略显匆忙,希望老师在备课环节注重教学时间的把控,多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两位老师用欣赏的眼光看待闪光点,从学理的角度分析改进点,为完美的目的提出生长点,他们的点评让参加研讨活动的教师深受启迪。

  随后,工作室领衔人、高级教师唐悦作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专题讲座。他围绕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争做一名优秀教师、成为优秀的德育人、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事等内容,用生动的例子,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让参会的老师受益匪浅。

  最后,西眉中学的简中阳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对遂宁市唐悦名师工作室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为西眉中学老师的成长发展贡献力量。希望西眉中学的老师要有大局意识,多走出去学习,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优秀骨干教师,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班主任队伍。

  “名师是大树,能改善一方环境,且在树叶间闪动精彩。”整个活动热烈、严谨、有序,参会老师收获颇多,促进了学校间的教学交流和携手共进。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