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中:青春与法同行,向校园欺凌说No!

2021年11月09日 12:17 新浪四川城事 

  校园是培养人的地方,是文明的殿堂,为了加强校园法治教育,规范学生行为,让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2021年11月8日,遂宁中学举行了本学期第7期德育大课堂——维护你我安全 共创和谐校园。

  据了解,由于疫情影响,本期德育大课堂改在室内举行。政教处副主任余莉主持活动。

  面对视频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人员肃然而立、屏息凝神,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明体达用,卓然伟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将因我而自豪。”全体师生在初2023级数学老师李红燕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疫情面前,无数人用行动践行着中国精神,而遂中人一句句铮铮誓言,将遂中精神汇入中国精神,彰显着遂中人的担当与责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教育和培养好青少年,是中华民族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根本大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基础工程,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社会责任。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培养教育,为青少年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使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然而,侵害校园的案件以及学生犯罪时有发生,严重破坏了学校正常的学习、教学秩序。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暴力,我们应该如何防范?为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本期主题视频《拒绝校园暴力》。通过观看主题视频,学校希望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当天,学校还邀请到了介福路派出所陈泓印副所长现场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法治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校园欺凌的犯罪成因,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对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并提出了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的建议。

  面对校园欺凌,每一位同学都有责任和义务对校园欺凌说不,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提高安全意识,一起预防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从你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现在做起!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