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双减”进行时,看遂中学子如何“花式”度过课后服务“好时光”!

2021年12月06日 12:04 新浪四川城事 

  自课后服务开展以来,遂宁中学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学科内容与学生兴趣爱好充分结合起来,相继开设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课程打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内容。

  本学期开学以来,遂宁中学迎来了实施“双减”政策的第一个学期,学校作为教育的主阵地,紧锣密鼓地展开了课后服务提质增效工作。为稳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生文化艺术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遂中依托师资力量、活动场地、设施设备、教师特长等条件,开展了一系列课后服务活动。

  学校始终倡导课程多元化、服务个性化,通过整体规划、精准实施,让“融合创新”课程快乐延续,切实解决家长的实际问题,助推学生的个性发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喜欢的项目定时定点进行训练。本学期,各位教师精心组织、创新探索、主动作为,课后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与好评。

  诗文赏析

  为提高同学们对唐诗宋词的理解、欣赏以及作业考试的应答能力,初二年级对唐宋时期八位重点诗人词人(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苏轼等)的作品进行讲解。

  生活中的数学

  兴趣是孩子们第一老师,老师们通过策划一系列的数学兴趣活动,比如以小组报告形式测量学校操场,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团结协作精神,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还通过讲解更多数学家背后的故事,促使孩子们了解和探索自己的学习之路。

  趣味英语

  英语作为世界通用语言,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并使用,学好英语也变成了一种新时尚。为了让学生能更轻松愉快地学好英语,老师们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如“英语经典歌曲赏析”“英语电影片段录制”“英语双师课堂”等,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英语的热爱。在有趣新颖的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被点燃,抢答,小组协作作答,思考的乐趣和魅力引爆课堂!

  探索生命的意义

  “以兴趣激发孩子的想象力,用实践培养孩子的探索力”,这是生物课后服务的设计理念。本学期,生物组的老师们带领着孩子们去探索生命的意义,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生命”,通过亲手触摸,亲眼观看,真正领会生命的意义。孩子们不仅可以接触到教材之外的生物学知识,能够对自然现象作出解释,对生活常识也更加关注和熟知,还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探索科学的热情,活跃思维,提高学习的兴趣……

  物理科学兴趣探究

  初二物理课后服务主要围绕本期所学内容进行拓展,让学生自己动手验证课堂上所学知识,并对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探究。老师们为学生提供一个将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的机会,让学生亲身参与,将枯燥的知识传授变为有趣的综合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能力,让学生体会学习物理的乐趣,增强学习物理的动力。

  政史地趣味拓展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知识源于书本,更源于生活,初二政史地课后服务的老师们结合生活常识,通过历史小故事、有趣游戏、主题活动等形式,将抽象的书本知识转变成具象的生活场景,有利学生牢固掌握学科知识,激发起发奋学习的激情!

  阳光体育 活力四射

  为增强孩子们的体质,对接初三中考体育要求,学校在初二的课后服务拓展中,一方面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开设了五人制足球、三对三篮球、软式排球、武术等特色课程,孩子们可以根据兴趣进行选修;另一方面对孩子们的体质锻炼加强了专门的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热情。

  跳动的音符

  音乐是抒发、表现、寄托感情的艺术,像涓涓细流滋养着孩子们的心灵。初二音乐拓展,为孩子们提供了小合唱和口琴课等选修科目。你听,校园里优美的旋律、快乐的节拍……演绎着色彩斑斓的梦幻和追求。

  这些专为学生“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课程,不仅开拓了学生视野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更加丰富有效的课后服务内容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