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高新金融小镇正式开镇

2019年02月21日 15:11 封面新闻 

  2018年10月31日上午,遂宁市高新金融小镇正式开镇。遂宁金融小镇创新采用“1+3+N”新型发展定位,不断丰富金融组织业态,以新兴金融为发展方向,以传统金融为重要支撑,打造成渝发展主轴区域性综合金融服务中心和成渝经济区次级金融中心。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省委将遂宁纳入环成都经济圈,支持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进一步提升了遂宁在成渝经济区中的战略定位。遂宁采取主动作为、先行先试,为遂宁金融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为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金融小镇坚持“1+3+N”发展思路,打造成为创新金融聚集地、共享金融示范区、科技金融应用地,建成“1类平台”:打造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汇集期货交易、股权交易、“信融通”大数据系统等信息服务;培育“3 种金融业态”:股权投资基金等新兴金融机构;银、证、保等传统金融业;信用评级、会计等金融中介服务机构;提供“N 类服务”:包括直接融资、间接融资、财务顾问、数据分析、信息对接等服务。

  据介绍,遂宁市金融办、人行、银监在7月份即出台了扶持政策,支持金融小镇在金融资源聚集、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优先发展。加大投入,设立1000万元金融小镇建设专项资金,用于产业培育、基础建设。并建立财政金融互动长效机制,全方位搭建线上线下融资对接平台,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实现融资常态化。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刘绍新说,金融小镇要围绕发展定位,通过对新型金融产业发展政策的研究和运用,重点在培育发展科技创新、战略新兴产业和战略性先导产业上实现突破。积极主动对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战略布局,与成渝基金小镇实现差异化发展,把优越的自然禀赋和坚实的产业基础有机整合,为实现“打造成渝发展主轴上的区域性综合金融服务中心”创造新的增长极。同时,依托遂宁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等市场化服务平台,加快形成金融特色服务,努力形成一个金融业态比较完备、金融服务功能比较齐全的区域性金融产业集聚区,为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题,为金融服务提供决策参考,从而为遂宁实体经济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和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