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银行青年响应号召积极助力抗疫

2022年09月24日 23:31 新浪四川城事 

  抗疫有我 “青”尽全力

  青年行动故事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遂宁银行总行营业部于9月22日和23日相继向位于经开区的北固镇(玉堂村、龙楼村、龙兴村)、新桥镇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5批,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0个、医用酒精10件、方便面50件、矿泉水50件、牛奶50件,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物资保障尽一份力。

  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本次物资捐赠工作,总行营业部采取了电话联络,供货单位与疫情防控点直接对接的方式实施,暖心的物资送到了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手中。连日的秋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格外艰辛,雨水浸湿了防疫人员们的衣襟,但他们夜以继日、无怨无悔,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冲在一线、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致敬!

  青年行动故事二

  9月23日凌晨1点30分,遂宁银行团委书记闫媛接到电话,团市委需要紧急在全遂宁市抽调20名青年志愿者支持疾控中心数据处理工作。闫媛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团委委员罗毅(总行营业部河东新区支行行长助理),就团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罗毅、田希、张欢三名团员干部凌晨2点听到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支援。

  这样的故事,随时都在发生,截至今日,遂宁银行参与遂宁抗疫志愿活动人员已达20余人,志愿者队伍仍在不断壮大中。作为金融机构,保障防疫资金的及时支付结算,响应客户实际需求是我们的责任,在特殊时刻,我们的干部员工敢于担当,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为抗疫阻击战的胜利履行保障责任!

  青年行动故事三

  “勠力同心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蓬溪支行团支部积极行动,号召青年员工参与抗疫。

  蓬溪支行客户经理、蓬溪县赤城镇下店子村驻村工作队员陈智科在派驻下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期间,始终和村两委人员战斗在一起,奋斗在一线。在日常的驻村工作中,从入户疫情防控宣传、悬挂横幅和标语,到各类疫情信息通知,陈智科战疫的身影遍布下店子村的每一个角落。在本轮疫情暴发后,陈智科作为驻村工作队的年轻主力人员,从核酸检测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到检测过程,到结束后的收尾工作,全程参与。

  青年行动故事四

  蓬溪支行新员工张欢因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在团组织和行内优秀志愿者的影响带动下,她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加入慈音街道志愿者组织、遂宁市青年防疫突击队、遂宁市青志协骨干志愿者群,并主动与慈音街道慈音寺社区取得联络,即刻投身于所在小区河东院子防疫工作,协助参与核酸集中采样。

  参与服务的过程中,她与同事迅速组建起志愿者群和已入住业主群,及时优化志愿服务流程,借助目标微信群精准、快速通知,帮助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节省了工作时间,也避免了住户不必要的等待和聚集。不论是核酸采集的前期物资准备,还是结束后的收尾整理工作,以及中途维持现场秩序、通知居家邻居、初筛健康码、协助信息录入,现场宣传防控政策,协同社区进行大数据排查登记,她都全程参与,从不缺席,为小区高效率完成核酸集中采集工作贡献出遂银新青年力量,深受社区和业主好评。

  青年行动故事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面对未知的风险,作为青年,何启彦,金融市场二部一名新时代遂银青年,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在得知所在小区需要志愿者支援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投入了所在小区的抗疫志愿服务。

  在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何启彦就积极参与了社区抗疫保障工作。这次,何启彦再次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坚守在东湖丽景小区,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出行困难家庭物资运送、特殊人员特别照顾等志愿服务工作,行动中他不怕苦累,彰显出遂银青年的责任担当。

  青年行动故事六

  2022年8月15日,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 石桥社区党委书记王芳、副书记江波一行为德阳分行送来“风雨同舟共抗疫,共克时艰见真情”的锦旗,对遂宁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勇挑重担,捐赠物资,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守护居民健康等作出的努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因省外疫情形势严峻并外溢至德阳市,从8月10日至8月12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三天三检。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德阳分行党支部、团支部主动担当作为,迅速组织分行党员、团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密防控疫情蔓延,确保群众金融服务需求得到保障。德阳分行连续三天向周边社区的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受检居民送去解暑物资。同时根据社区安排,发动志愿者协助做好现场相关工作,送去遂银关怀,彰显遂银温度。

  青年行动故事七

  7月下旬,成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高温天气下,防疫工作者无惧炎暑,坚守一线,负重前行。为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成都分行第一团支部、第二团支部于7月下旬和8月下旬联合开展“疫情期间送温暖、同心相助守平安”志愿活动,号召各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抗疫。成都分行青年员工先后为成都华阳街道核酸采样点以及南山社区、广福社区、枣子巷社区、吉泰社区等工作点送去清凉物资,为连续作战的一线抗疫工作者送去关怀,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分行志愿者团队将准备好的矿泉水、小扇子、口罩和遮阳伞等物资送到基层疫情防控人员手中,向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无悔付出的抗疫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责任重大,工作强度高,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守护社会公众生命健康安全。此外,分行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承担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在采样现场,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搭建核酸检测点,耐心为居民群众指引解惑,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

  (信息来源:遂宁银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