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河东: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激活基层治理“红色细胞”

2021年12月02日 11:42 遂宁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柳)11月29日,遂宁市河东新区党工委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辖区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党建工作汇报,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总结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破解瓶颈和提升工作水平的方法路径。

  调研组先后来到杨渡街道、东城一品小区、遂宁之窗和紫竹路小学校,详细了解杨渡街道通过党的组织、党的宣传、党员教育、创先争优、廉政建设“五个覆盖”和要素攻坚、民生保障、城市管理、居民文明素养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五大行动”深化党的建设工作;东城一品小区通过选优选好党组织“带头人”,充分利用小区党群活动中心阵地资源和智库资源,组织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遂宁之窗通过成立全市第一家互联网企业党支部,打造“E心向党在网爱党”互联网党建文化品牌,广泛凝聚青年人才智慧力量投身市河东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紫竹路小学通过党建引领学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进一步塑造教育价值、确立治理核心、丰富育人内涵、建强教师队伍,成功参与中国(四川)-以色列创新教育与姊妹学校国际合作项目等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断延伸基层治理“触角末梢”,全面激活基层治理“红色细胞”,进一步细化完善“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小区—楼栋长”五级网格,健全“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企业”三方联动机制,让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和物管企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市河东新区开发建设中的城乡接合部小区,要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地开展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加快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坚持党建引领经济发展,遂宁之窗党支部要发挥在互联网领域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凝聚互联网领域青年创客力量,为市河东新区楼宇经济发展汇聚人气和活力,市河东新区相关部门要结合新业态崛起、多元化就业趋势,深入研究楼宇企业发展需求和产业生态圈建设需求,用好鼎盛国际、五彩之心等区域优势,量身打造楼宇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新区楼宇经济高品质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民生改善,充分借鉴紫竹路小学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强管理的创新理念,抓好新区高质量小学品牌建设,加快初高中教育短板补位,为每个孩子创造更加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力争把教育行业打造为新区核心竞争力,全力做好新区“学有优教”民生答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