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市河东新区2023年第5次党工委(扩大)会召开

2023年02月23日 14:56 新浪四川城事 

  2月22日,遂宁市河东新区召开2023年第5次党工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重点工作。市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海荣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发展拼搏实干,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启河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提名人选张宽,市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唐钰玺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遂宁市迎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省验收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迎检迎考”紧迫感,把准验收标准、紧盯考评重点,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迎接“国考”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增强“对标对表”执行力,对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迎检任务全面过关。要切实增强“共创共建”聚合力,迅速进入迎检状态,合力攻坚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深学透《实施意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力构建“3+3+3”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立足新区产业资源禀赋,系统思考未来河东绿色发展的实施路径,明确发展举措,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全面落实促进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百条”政策,推动环保科技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发展,为新区绿色低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面推广基层河湖管护“解放模式”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推广村级河湖管护“解放模式”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新区河湖保护治理取得新质效。分类建设,加紧推进村级河湖管护体系建设,顺利完成成果验收。精心打造,高标准推广村级河湖管护“解放模式”,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实现河湖面貌显著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遂宁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构建全系统招商格局,各个部门有任务,每个产业系统有目标,组建科级干部负责的招商协作团队,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招大引强实效,对照中省市精神、新区“一高地一典范五中心”定位去谋项目、引项目,丰富新区产业业态、优化结构、提升能级,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赛道。要进一步巩固招大引强成果,经合局加强统筹,“一对一”跟踪对接、“点对点”精准发力、“实打实”攻坚突破,千方百计推进招引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全力推动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瞄准发展新趋势、找准发展新赛道,奋力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为新区“一高地一典范五中心”增添强劲新动能。要进一步优化机制体制,统筹协调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凝聚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壮大培育产业,力争引进一批有影响力、支撑力的头部企业,集聚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推动新区数字生态集聚成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事项。

  (来源:遂宁市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