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第34届省青少年科创大赛在遂宁远成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2019年03月25日 14:04 商讯 

  3月23日,第3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开幕式在遂宁远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女联合会、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遂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遂宁市绿然国际学校协办。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毛大付,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晖出席会开幕式并讲话。

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讲话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讲话

  开幕式上颁发了“特别贡献奖”,遂宁市科学技术协会、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绿然国际学校获奖。

  随后,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徐颖做了以“导航定位发展简史——你不知道的导航那些事儿”为主题的演讲。

  其中,中小学校长科技教育高峰论坛、科技教师教育论坛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中学校长、优秀的科技教师共同研讨科技教育发展的方向和未来;组委会还专程为凉山州布拖县和甘孜州乡城县2个深度贫困县46名师生代表安排了专题科学营活动,现场颁发科技活动资源包。

  四川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期间将举行开幕式、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中小学校长科技教育高峰论坛、科技教师教育论坛、科学嘉年华活动、贫困县学生科学营、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活动。

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毛大付讲话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毛大付讲话

  据统计,本届大赛全省约有近200多万人次青少年参加了各级竞赛。本届大赛共收到21个市州择优选拔的1620项创新项目,经过初评,将有206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24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成果和50项科技教育创新成果、170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参加终评展示活动。来自全省21个市州近400名青少年、5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46名来自凉山州布拖县、甘孜州乡城县的师生相聚一堂,将参加为期四天的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

  来自全省21个市州近400名青少年、5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46名来自凉山州布拖县、甘孜州乡城县的师生相聚一堂,将参加为期四天的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