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启动中心城区环境整治亮化工程

2019年08月12日 15:18 遂宁新闻网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从8月9日起,遂宁市中心城区环境整治亮化工程(一期)将正式启动。

  “整个项目投入大约3.4亿元。”据遂宁市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包括“一江两岸”建筑群,五彩缤纷路以西、滨江路以东景观带(含河堤、公园、码头、建筑物、构筑物、水景及灯光塑造等),圣莲岛,跨江桥梁,五彩缤纷路湿地公园等一期规划区域内的光彩亮化工程。

  具体包括:圣鹭岛至圣平岛一江两岸东西界面建筑群,其中,东岸:北端从保利江语城(含保利江语城)至南端联盟河口(与莲里公园接壤处),辐射长度约4.5km;西岸:北端从金港湖畔至南端国滨首府(含金港湖畔、国滨首府),辐射长度约8.1km),跨江桥梁(通德大桥,长度约1.65km),五彩缤纷路以西景观带(北端从保利江语城至南端联盟河口),滨江路以东景观带(北端从金港湖畔经滨江中路公园至柳岸湿地公园景观带),圣莲岛(面积约152公顷),五彩缤纷路湿地公园等亮化工程。

  “整个工程从2019年8月至2020年6月,总工期300个日历天。”该负责人介绍说,2019年8月至2019年9月,将进行圣莲岛内外湖及东旭锦江建筑群亮化工程;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将进行一江两岸建筑群及景观带的亮化工程;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将进行跨江大桥及所有剩余亮化工程的施工及调试工作,并争取早日完工。

  “从8月9日起,我们将在圣莲岛进行试灯区域的开挖启动,一旦亮化工程达到效果,整个工程就将全面启动,并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圣莲岛及东旭锦江建筑群首先亮起来。”施工单位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施工期间,为了市民的安全,请广大市民不要在施工场地内

  外停留,过往车辆和行人尽量选择绕行,为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也敬请谅解。

  另据了解,除上述区域外,城市高速路进出口、火车站汽车站、中心商业区、龙凤古镇等也将实施亮化工程,届时,遂宁必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广大市民和游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