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欣诚公司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锂电产业发展

2019年08月18日 18:06 新浪四川城事 

  8月12日,骄阳似火。

  在射洪欣诚公司电产业园内,挖掘机、装载车穿梭往来,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看到的是锂电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正在抓紧进行开挖土方和场地平整。”正在现场巡查的射洪欣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玉平介绍说,锂电产业园二期场平项目总分为15个地块,平场约900亩,项目总挖方262万方。目前已完成挖方量约210万方,平出场地约660亩。

  2019年是射洪“锂都会战”开局之年。今年以来,射洪深入贯彻省委“重点培育万亿级支柱产业,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将锂电产业作为推动全省先进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县充分发挥天齐锂业的龙头引领效应,聚集国内外锂业优势企业,大力实施“中国锂都会战年”工作。

  “筑巢”才能“引凤”。要充分吸引锂电产业优势企业入驻,锂电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作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主体,射洪欣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坚信只有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才能吸引企业落地开花,公司严格按照射洪县委、县政府和县经开区的重要部署,围绕“中国锂都会战年”的既定目标,以基础设施攻坚为重点,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园区各项建设工作。

  据了解,锂电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6000亩,计划分为4期建设。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顺利引进朗晟科技年产5万吨锂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和盛威致远锂业年产1000吨金属锂项目入驻园区。

  “为了继续招大引强,满足更多企业入驻,目前,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实施。”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冯涛告知,二期场平及市政管网建设计划投资2.8亿元。除了挖填土方和平场,还将实施市政道路管网建设。据了解,二期市政道路管网工程建设总长度为1.6千米,建设宽30米的纵二路以及2.2千米的污水网管等市政附属工程。项目已于5月23日开标,目前已进场开始施工。

  在锂电产业园建设中,射洪县欣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本着为企业服务的思想,加快工程推进,严格工程质量,使企业能够尽快入驻建设。在场平建设过程中,公司严格施工管理,多方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对方案进行及时的修改和优化,力争满足企业的需求。为保证工程建设的进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公司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公司领导每周组织召开锂电产业园建设工程推进专题会,收集建设进度情况,听取企业需要需求,研究方案优化。为满足企业用地需求,公司紧盯工期,投入大量机械设备。在二期场平施工现场投入480大型挖机8台,50型装载机6台,700型大型钩机2台,压路机4台,运输车辆30余辆,以保证场平效率,达到为企业按时交地的目的。

  “射洪提出要举全县之力、尽一切努力,推动锂电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欣诚公司责无旁贷必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董事长陈玉平说,锂电产业园二期工程已经全面开工,三期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已经招出,已进场进行勘察走线。公司将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锂都会战”,全力助力打造“中国锂都”。

  (信息来源:射洪欣诚公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