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上半年船山区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

2019年08月21日 14:29 遂宁新闻网 

  上半年遂宁市船山区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遂宁市船山区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153”发展战略,以“一升三建”为主抓手,扎实推进“两重两实”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9.65亿元,同比增长9.2%,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上半年,遂宁船山区投资继续保持领先领跑,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9%,居全市第1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0.4%、18.7%,较一季度提高10.4、46.8个百分点。特别是新开工项目投资回升,通港大道等投资上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新开工项目总数达49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8个,同比增长58.1%。

  “民营经济持续增强,也为船山经济指标增速带来了新的活力。”船山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半年,全区完成民间投资28.8亿元,占全社会投资比重达54.1%。“加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减免了企业各类税费2.6亿元,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担保贷款等资金支持1.22亿元,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

  除此之外,上半年,全区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6%,在基数最大的情况下实现增速全市第一,超全市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超市下达目标任务1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9%,居全市第3位,较一季度上升2个位次。

  下半年,船山区将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力争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确保进入“进步县”目标,持续抓好60个重大项目和36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船山园区“一号工程”建设,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加快补短板、强优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