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公安大力开展“逢十”及周末夜查行动

2019年09月03日 16:24 新浪四川城事 

  为遏止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力保辖区道路安畅有序。8月30—9月1日晚,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交警大队大力开展“逢十”及周末夜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抓好“8.30”白天全天及周末夜间国省干道、农村公路的交通秩序管控,严厉重处“酒、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

  切实部署,力保辖区交通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大队根据辖区交通规律及特点,制定行动工作方案,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时间、任务,细化职责分工,落实措施。并要求行动期间,由大队带班领导带队上路,深入一线路面,抓好整治督导落实,力促整治扎实有力开展;抓好落实。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向一线路面,组织辖区各相邻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组织整治小组,分别在各区域重点路口设点开展整治的同时,积极抽调秩序中队、事故处理中队警力充实到各整治点,合力开展整治,强化违法打击查处力度,切实形成强大声势。

  认真分析研究辖区夜间路面交通流量特点,严格按照“整治紧跟警情走”原则,科学安排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常态化查处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大力开展整治行动。严格巡逻管控。组织机动巡逻小组,持续保持对国省干道、乡镇要道等重点路段及乡镇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维护及安全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管交通秩序。充分依托“治超”及路面整治点,严格夜间路面出行车辆安全检查和出行登记,严打重处“酒、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违规运营、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切实净化路面交通秩序。

  抓好安全宣传。紧抓住整治的有利时机,采取口头宣讲、面对面提醒、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做好广大驾乘人员出行引导和安全提醒,并针对具体违法人,当场告知违法依据、处罚标准,讲清违法危害,倡导文明安全出行理念。抓好警示教育充分借助“执法一直播”平台,对整治行动进行全程直播,广泛宣传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及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并及时将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及时推送到大队官方微博及各合作等媒体平台,曝光典型违法,加大警示宣教力度,鼓励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查、严防、严治的强大声势,不断扩大整治影响和社会覆盖面。

  期间,大队共投入警力 60人次,警车15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余起,其中,无证饮酒驾驶1起,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95起,逾期未检验仍上路行驶1起,整治成效良好。

  (信息来源:船山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