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度秋季秸秆禁烧新闻发布会

2019年09月16日 16:19 新浪四川城事 

  只要一出晴天,是不是经常看见遂宁的特点——“遂宁蓝”!

  9月12日上午,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19年度秋季秸秆禁烧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遂宁市空气质量状况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哪今年1-8月遂宁市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到低如何?

  发布会上,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谭文介绍到,今年1-8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为91.8%,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较全省平均值(87.5%)高4.3个百分点;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31.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8%,较全省平均值(34.2微克/立方米)低2.9微克/立方米;PM10(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0%,较全省平均值(52.8微克/立方米)低3.8微克/立方米。

  综合分析,从成都平原地区来看,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PM2.5、PM10三项指标分别列居第1、第2和第2位;从全省来看,三项指标分别列居第7、第7和第6位。

  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又将如何开始?

  为了保护遂宁的蓝天白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要求,于今年6月27日出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明确禁烧区域和时间,以及违法焚烧秸秆应承担的法律责任。8月29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督查工作的通知》,还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开展了多次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宣传。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分别组成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区域、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各地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露天焚烧火点、烟雾或黑斑及时通知属地到现场处置。若属地超过30分钟未到达现场处置,则对该地开展专项督查。

  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谭文表示,下进一步将压紧压实责任,严控城市“五烧”;提升禁烧意识,督促各县区、园区组织干部深入每家每户、田间地头,向农民讲道理,面对面“打招呼”,形成群众“不敢烧、不愿烧”的氛围;以及加强督导巡查,严格逗硬考核。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秸秆禁烧巡查组86组次,出动554人次,220车次,开展了两轮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发出督查通报1期,共发现火点24处、黑斑3处。

  (信息来源:图/文 陈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