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连续查处17起饮酒驾驶

2019年09月16日 16:49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10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行动中,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0余人,出动警车18余辆(含警摩),查处饮酒驾驶17起战果显著。

  强化组织部署,增强责任意识。为确保秋季酒驾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认真分析往年秋季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及治理酒驾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整治酒后驾驶的重大意义,全面提高民(辅)警的思想认识。对查处的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杜绝说情风,一律从严处罚,从而有效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全力遏制夏季酒驾违法行为。  

  强化分析研判,提升打击精度。为提高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针对性,大队通过强化分析研判工作,突出晨间、夜间重点时段,进一步提升打击精度。一、在重点时段查控上,针对晨间、午间和夜间时段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多发的情况,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违法整治,有效地提高了治理针对性。二、在整治车型重点上,在以整治小型汽车酒驾为基础上,进一步向大型汽车、客货运车辆延伸,减少整治死角盲区,提高整治成效。三、在治理点位设置上,针对一些酒驾违法人有意识避开集中整治设置次数较为频繁点位情况,大队在辖区重点出入口、国省道、执法站加强查处力度,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

  强化舆论引导,力争社会支持。为争取广大群众对酒驾整治的支持与理解,大队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大力开展酒后驾驶整治宣传,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一、以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窗口为阵地,循环播放酒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用真实事例对群众进行警示教育,从根本上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酒后驾驶而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二、大队开展执法“大直播”,直播中,主持人紧随民警步伐,将酒驾查处过程直观展示给观众,并提醒广大网民朋友,雨天道路湿滑且能见度低,请大家谨慎行车,礼让行人,切勿强超强会,也希望大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摒弃侥幸心理,不要认为酒量好或少喝就不会被仪器检测出,一经证实酒驾事实,必将受到严厉处罚。

  (信息来源:射洪县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