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童心港湾”建设工作培训推进会议在遂举行

2019年09月19日 17:35 遂宁新闻网 

  9月19日,“童心港湾”建设工作培训推进会议暨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遂宁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团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青联主席张荣,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静,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尹虓,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溪,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出席签约仪式。

  傅振邦指出,要深刻领会国家领导人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决策部署,立足团的实际,明确目标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建好用好“童心港湾”,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重要意义;要以建设“童心港湾”为契机,激发“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的新动能;要发挥团的优势、突显团的特色,打造扎根农村的留守儿童服务阵地;要明确层级分工、统筹整合资源、加强指导管理,切实提升服务实效。

  邵革军说,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团中央、团省委各项安排部署,特别是深入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莅遂调研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大力推进基层共青团改革,切实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推动共青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遂宁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童心港湾”建设,努力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作出更多探索、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期间,举行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向首批“童心港湾”项目拨付540万元建设运行资金;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培训,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阵地。

  市领导赵京东,开展首批“童心港湾”建设工作的省、市、县团委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